龙华新闻

龙华警方联合建设银行开展反诈骗联盟宣传活动

编辑:杨维易2018-08-31 09:5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进一步深化打击电信网络和金融诈骗活动,全面做好防范电信及金融诈骗宣传工作,提高辖区群众的反诈骗意识,近日,龙华公安分局联合建行深圳观澜支行开展银行反诈骗联盟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龙华公安分局的民警在辖区内向过往的群众发放防诈骗宣传单,讲解宣传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相关知识,揭露常见的网络电信诈骗手法和犯罪伎俩。在宣传中,民警提醒广大群众,无论任何时候接到陌生电话、短信等,无论任何单位、任何个人以任何理由要求转账、汇款、索要账号密码,都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远离金融诈骗陷阱。

与此同时,建设银行观澜支行员工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事例,向居民讲解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等金融诈骗行为,帮助居民识别诈骗分子通过手机短信、ATM机等实施的诈骗行为,提醒大家在办理开户、转账、结售汇等业务时,要向银行人员提供真实信息,不要轻易回复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居民防范诈骗犯罪的警惕性和保护个人财产权利的意识。下一步,龙华警方将继续与各大银行开展合作,深入社区,扎根群众,开展银行反诈骗联盟的宣传活动,共同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吴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