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积极搭建沟通平台 让社会组织更好地服务居民

编辑:杨维易2018-08-31 09: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鼓励和支持社会组织发展,发挥社会组织在社区建设中的作用,8月29日上午,民治街道社会组织促进会举办“民治街道社会组织公共资源对接会”。对接会旨在通过服务需求与项目展示接洽的方式,搭建社会组织和街道、社区的交流沟通平台,将优秀项目精准对接到有需求的社区。

本次参选项目共19个,为扩大项目范围,资源对接会分为两种类别,分别是“申请开展民生微实事库中已有项目”和“申请新项目”。前者由各协会根据自身优势,从四批市级民生微实事项目库、龙华区第一批民生微实事保留项目、龙华区第二批民生微实事库中挑选已入库项目进行申报;后者则择优入选第三批龙华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库。共有17家社会组织参与活动。

各社会组织代表以PPT形式介绍项目,围绕协会优势、项目基本情况、过往项目介绍及经费预算等作简要阐述,随后专家及代表对项目进行提问、打分。民治三友心灵关爱协会的“唤醒爱与温暖”——亲子舞动成长工作坊,民治龙旭戏曲协会的“共建共治 弱有所扶”关爱老人戏曲公益活动,民治民安社区太极拳协会的育雏鹰强中国梦——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周末培训,民治莲心瑜伽协会的粉红十月“瑜”你相约等项目都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答辩结束之后,评委对项目做出点评。评委指出,民治街道社会组织发展走在龙华区前列,社会组织要不忘成立初心,积极发掘社区需求,以需求为导向开展项目,完成项目的迭代升级,探索品牌服务,打造民治创新项目。对接会也提出民治街道社会组织促进会作为枢纽型社会组织,要为社会组织和社区之间搭建沟通桥梁。同时,各社区也要把社区资源倾斜到辖区社会组织,扶持和培育社会组织发展。

据悉,民治街道已经连续两年开展社会组织资源对接会,2017年成功对接项目资金达70多万元,把社会组织优秀项目落地到各辖区工作站。2018年资源对接会也是民治街道社会组织促进会落实社会组织成长计划的重要环节,促进会还将开展社会组织发言人、公益项目经理人等培训,助力社会组织不断成长。(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邢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