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人民法院全体党员干警上党课 不断增强政治意识

编辑:杨维易2018-08-31 09: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保证党员教育落到实处,激励广大干警自觉发挥模范作用,强化责任担当,8月29日下午,龙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志满结合法院工作实际,以“发挥模范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新型行政区法院建设再上新台阶”为题,为全体党员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课上,蔡志满从牢记历史、牢记使命、牢记宗旨、牢记责任四个方面展开阐述。他表示,区法院是新成立的法院,年轻同志多,在坚定理想信念方面,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全院党员干警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切记全面贯彻落实《人民法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通知》。三要把握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作为一名党员、司法人员,法院干警要把对党的忠诚融入血液、浸入骨髓。

在增强担当精神方面,蔡志满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强化改革担当并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他要求干警们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增强服务群众本领,切实保障民生权益。

在谈及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时,蔡志满认为必须做到五个方面:第一,要严守纪律和规矩;第二,要讲究职业道德;第三,要加强监督管理;第四,要涵育优良家风;第五,要提升法治信仰。

蔡志满表示,希望各党员干警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加快新型行政区法院建设为目标,努力拼搏,开拓进取,全力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庄小美 林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