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直属机关新入职工作人员接受新市民素养培训

编辑:杨维易2018-08-31 09:4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一张张照片看深圳的“过去”,感受深圳腾飞的脚步,鼓励新市民作为其中的一员,积极融入到深圳、龙华的建设中去。8月30日上午,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联合龙华区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开展新入职工作人员新市民素养培训专题讲座,帮助新入职工作人员了解和认识龙华,提升对龙华的认同感,促进交流学习。

“活力深圳 魅力龙华。”讲座上,主讲人黄俊清老师围绕深圳观念、深圳品格、深圳活力、魅力龙华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鼓励创新,宽容失败。”“送人玫瑰,手有余香。”……黄老师首先讲解“深圳十大观念”的内容,引导大家实际思考其内涵,如何将“十大观念”所提倡的内容融入工作和生活中去。随后,黄老师进一步讲解深圳的“发展史”,通过一个个事例、一个个数据,让大家从中感受深圳人敢闯、敢创新的精神品质。

如今,地处深圳地理中心和城市发展中轴的龙华正在不断发展,活力迸射,新入职工作人员都十分关注龙华区域发展规划、人才培养、教育资源、生态人文、市民素质等多方位的内容,黄老师也一一介绍,图文并茂地展示龙华当下的发展活力及未来的发展蓝图。

讲座上,让大家感触最深的环节莫过于黄老师展示的一张张“老深圳”照片,70年代渔民村的简陋住房,如今罗湖的高楼大厦在那时还是一片水稻田,小学生因为学校狭窄拥挤而在房顶上做操,蛇口的一声炮响拉开了经济特区建设的序幕,蛇口招商局打出“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口号……一幅幅画面带领大家“穿越”到过去,也为当下深圳沧海桑田的变化激动感慨。

讲座结束后,区直属机关不少新入职工作人员纷纷为此次活动点赞,表示这样的讲座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深圳、龙华的发展,激发起大家的自豪感和信心,将更好地投入到龙华的建设中去。(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苏大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