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桂花社区开展活动 让孩子懂得如何与他人共处

编辑:杨维易2018-08-30 10:5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由于父母工作繁忙,有不少社区小朋友缺少教育引导和陪伴,在认识他人、欣赏自己等方面容易产生困惑。针对这种情况,观澜桂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认识他人”生命教育小组活动。

本次小组活动以相互认识、与人相处之沟通、与人相处之合作、与人相处之信任、回顾鼓励五个主题开展,每节小组活动对应一个主题。在这个过程中,小朋友们积极投入,通过相互认识的互动游戏认识新的朋友;“你演我猜”“指导绘画”游戏让小朋友了解到肢体语言沟通、单项沟通、双向沟通三种沟通方式,并知道了什么是最有效的沟通方式。

此外,“你是我的眼”环节让小朋友知道与人相处要信任对方,一位小朋友认真地讲道:“撒谎会失去信任,我们要做诚实的孩子。”通过在“苹果树”上种苹果,展现本次小组活动的成果,小朋友们分别种下了单项沟通、双向沟通、合作、信任等类型的“苹果”。最后,社工对大家在这五节小组活动中学到的东西进行总结,并鼓励小朋友与人相处要懂得沟通交流、分工合作、信任。

整个生命教育小组活动下来,不仅帮助社区青少年认识到不同的朋友,丰富他们的假期生活;同时也帮助他们提高人际交往的技能,让他们认识到与人相处要懂得沟通交流、分工合作,懂得信任,做诚实的孩子才能收获朋友。(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唐小华 丁小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