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违规在楼道停放电动车 民治一租户被罚款500元

编辑:杨维易2018-08-30 10:4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自从民治深入推进电动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以来,辖区居民楼随处可见电动车整治行动的宣传海报,之前存在的电动车随意摆放现象也得到了改善。但还是有少部分居民为了一己之便,忽视消防安全,随意停放电动车,日前,民治一电动车车主便因在出租屋楼道违规停放电动车被罚款500元。

日前,民治街道执法部门开展行动重点打击城中村、住宅小区内电动车违规停放及违规充电的行为,对电动车堵塞占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楼梯间等严重威胁楼内居民安全的违规行为,进行整改查处。民治派出所消防民警对民治街道水尾二区伽乐园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时,发现租户杨某在一楼大厅违规停放电动车,存在占用疏散通道的消防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的规定。根据《深圳经济特区消防条例》第八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及第二款的规定,依法对杨某作出罚款人民币500元的处罚。

电动车燃烧实验证明,电动车一旦燃烧起来,毒烟会以每秒1米的速度快速向上扩散,所以停放在1楼的电动车若着火,会迅速导致整幢楼毒烟密布,极易造成人员伤亡、甚至群死群伤的严重火灾事故。下一步,民治派出所将继续加强电动车违规充电、违规停放排查整治,避免电动车在室内充电,完善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与便民长效工作机制,确保辖区电动车火灾事故得到有效预防和控制。(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陈金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