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执法队重拳整治绿化带违法停车行为

编辑:杨维易2018-08-30 09:0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五和大道悬挂“绿化带禁止停车”宣传横幅。


城市车位普遍紧缺,私家车违停绿化带现象时有发生。近日,龙华街道执法队队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清湖社区五和大道有车主在已被提醒告知的情况下仍将车辆违法停放在绿化带。执法队员依法对该车张贴违停告知单并上锁,现场拍照取证后安排人员进行蹲守。

据了解,今年以来龙华街道执法队进一步加大对绿化带违法停车的查处力度,强化日常巡查,并坚持边整治边宣传,管宣并重,在绿化带停车现象较为严重的路段、点位悬挂宣传横幅,以提前告知、提前警示的方式,帮助群众了解绿化带停车的违法性,减少绿化带违法停车现象。

记者在该街道辖区部分路段人行道、绿化带周边显眼处看到印有“此处严禁停车,违者依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规定,处以500元罚款,即日起执行”等字样的宣传横幅,用以警示市民勿将车辆随意乱停放。据悉,针对群众对绿化带停车属违法违规行为知晓率低的问题,下一步,龙华街道执法队将继续深入持久地做好相关宣传;同时,对明知故犯、屡教屡犯的违法车主,也将进行严格处罚。

“绿化带是美化、净化环境的重要部分,随意停车不仅会毁坏绿地,也将影响周边整体环境的美观。”龙华街道执法队呼吁市民朋友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停车,尽好保护环境、共同护绿的义务。(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佘舒颖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