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培训会 共创美好家园

编辑:杨维易2018-08-30 08: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全力推进垃圾分类与减量工作,全面普及垃圾分类知识,8月28日下午,观澜街道组织召开2018年观澜街道垃圾分类与减量知识培训会议,现场各行政事业单位、社区工作站、小区物业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观澜街道城市管理科垃圾分类相关负责人员就上半年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做了统一汇报,她从垃圾分类硬件设施配置、垃圾分类体系建设、宣传活动等方面介绍了观澜街道上半年的垃圾分类工作,着重就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示范小区的创建工作做了说明,并动员各个物业小区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各项工作的落实。

随后,深圳市垃圾分类讲师谭老师从八大分类、资源回收日、优秀小区创建、机关单位达标单位创建等六个板块详细向与会人员做了专业讲解,最后,培训讲师播放了台湾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的现场视频,让与会人员感受台湾的垃圾分类状况,开阔视野,提升信心。

此次培训是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安排的定期培训,也是观澜街道第三季度垃圾分类与减量培训会议,与之前两次相比,此次培训的目的、内容更加贴近实践操作,培训上讲师提炼出了物业、机关单位等各方的任务以及做法,对街道推进垃圾分类与减量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垃圾分类并不难,要把这种举手之劳变成习惯。”参会的一家物业单位表示,会鼓励小区居民做好垃圾的科学分类,做到规范化、日常化,真正做到垃圾分类全覆盖,打造文明小区。(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陶绍芳 彭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