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卫生系统创新开展“廉政教育日”活动

编辑:杨维易2018-08-30 08:5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建立健全廉政教育长效机制,教育警醒区卫生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明纪律、知敬畏、守底线,龙华区委卫生纪工委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创新开展“廉政教育日”活动。近日,龙华区卫生系统288个科室4739名职工参加了第1期“廉政教育日”活动,实现廉政教育无盲区、全覆盖。

据悉,首期“廉政教育日”活动中,局机关各科室和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以及《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龙华区医疗卫生机构接待医药生产经营企业代表管理规定(试行)》《龙华区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收受“红包”、回扣处理规定(试行)》等行业规章制度。通过集体学习,龙华区卫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廉洁意识。

据了解,龙华区卫生系统将采取“1+N”模式深化廉政建设,“1”即以科室为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开展1次集体廉政学习,“N”即灵活选取N个教育课时,紧密结合行业特点,聚焦廉洁医院建设,每月定期开展“廉政教育日”活动,确保每名干部职工2018年完成20个以上课时。

龙华区卫生系统将突出以案明纪,强化警示震慑效果,通过开展政治纪律教育、廉洁纪律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廉洁文化教育、典型案例分析、观看警示教育片、忏悔录选读、岗位述责述廉等活动,推进“廉政教育日”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做到源头防腐、常态纠偏,着力推动廉洁意识在全系统落地生根,为推进健康龙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操能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