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全力做好准备防御暴雨 加强重点区域巡查

编辑:杨维易2018-08-30 08:5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深圳大雨如注,记者昨日从福城街道获悉,暴雨预警期间,福城街道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各部门、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全部到岗在位,严阵以待,全力做好暴雨防御和各类险情、突发事件的处置,辖区三防总体态势保持平稳,未发生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据悉,在暴雨来临之前,福城街道及时预置抢险救援物资,出动三防应急队伍350人、交通协管人员20人,确保在出现险情的情况下,抢险工作能第一时间开展。在暴雨预警期间,福城街道对危险边坡、低洼易涝区、在建工地、老旧屋村、河道、排水管网、公园等重点区域开展巡查,共巡查隐患点463次;其中对观澜河、白花河、大水坑水、丹坑水、茜坑水、清湖水等6条河道巡查39次,并落实24小时监控;巡查排水管网98次、低洼易涝区90次、边坡155次、围墙31次、老旧屋村29次、在建工地21次,对辖区2座水库落实24小时巡查监控,水库均保持低水位运行。同时,开放室内避险场6家,均落实专人管理,落实基本生活物资保障。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针对雨后边坡含水量高,容易出现滑坡事故的情况,福城街道将针对性地加强雨后隐患排查,重点关注边坡、围墙、挡墙、老旧屋村等重点区域,加强监测预警,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伍秋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