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委宣传部(文体局)开创宣传思想文化新局面

编辑:杨维易2018-08-30 08:4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日前,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宣传思想文化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主动承担新使命,全力展现新作为,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把我们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会议指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要做到“五个深刻认识”:一是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二是深刻认识“九个坚持”的重要思想是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三是深刻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是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四是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五是深刻认识“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的根本要求,努力做到思想大提升、行动更有力。

会议要求,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广泛开展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全面开展宣传报道,在宣传广度、覆盖面上不断拓展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要深入浅出开展宣讲解读,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头脑、进思想、进心灵。要抓紧推进意识形态各项具体工作。要全面梳理全年工作重点,进一步完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强化新闻宣传,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发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化产业发展,把宣传思想工作抓实抓好,真正抓出成效。(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卢跃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