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多措并举 龙华街道全面发力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编辑:杨维易2018-08-29 11: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坚持“边宣传边排查边打击”,多措并举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题讲座。

网吧电脑屏保宣传扫黑除恶。

张贴横幅宣传扫黑除恶。


为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工作力度,切实保障辖区安全稳定,龙华街道认真落实省市区工作部署要求,围绕全区23类犯罪突出行业和领域,坚持“边宣传边排查边打击”,多措并举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据悉,今年以来,龙华街道组织各类力量4500多人次,先后开展集中宣传活动12场次,开展专项行动21次,打掉涉黑涉恶团伙1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25人。对重点区域开展集中行动,尤其是对景乐南北三和人才市场、龙华汽车站、富士康工业园及周边开展拉网式排查和多频次宣传行动,打掉了以“王某为首的套路贷团伙”和以“史某为首的景乐南北寻衅滋事团伙”。

为激发群众参与专项斗争积极性,龙华街道高度重视宣传发动工作,除按要求做好规定动作外,还在自选动作上下功夫,充分利用网吧、网络出租屋、休闲娱乐场所阵地管控优势,在上述场所中统一安装“出重拳 扫黑恶 保平安”“有黑扫黑 无黑除恶 无恶治乱”“依法扫黑 为龙华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保驾护航”3个宣传屏保画面,电脑开机即可看到扫黑除恶宣传标语。目前,已在辖区所有网吧、网络出租屋、休闲娱乐场所的约3.2万台电脑上安装了屏保画面,进一步拓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和线索摸排覆盖面。

此外,龙华街道还多次组织农贸市场、金融、人才市场、建筑领域、废品收购等行业领域召开专项斗争法律宣讲会。8月9日以来,龙华街道扫黑除恶办会同派出所、社区网格中心、社区工作人员开展走访入户宣传活动,向广大居民发放3万余份线索征集卡和10万份《致市民一封信》,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在社区工作站、行政办事大厅、综治中心、党群V站、股份公司、成员单位设立专项斗争线索举报信箱,发动群众提供有价值的举报线索。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扫黑除恶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必须对党和群众负责,让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得到根本遏制,让涉黑涉恶治安乱点得到全面整治,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提升。(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恩胜 孙运良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