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今年来已拆除消化违法建筑47.84万平方米

编辑:郑瑞欣2018-08-24 10:2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8月23日,大浪街道再次开展集中拆除行动,对石观工业区老百丽厂3栋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9360平方米。

今年以来,大浪街道深入贯彻市、区“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主要精神,按照“零增量、减存量、保安全”的工作思路,坚持铁腕查违,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拆除一处,不断消除违法建筑隐患。今年来,该街道拆除消化违法建筑47.84万平方米,执法拆除28.49万平方米,查违各项工作成绩突出。

据悉,连日来,在龙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的统一部署下,大浪街道再次开展集中拆除行动。8月23日,大浪出动执法人员90人次,执法车辆10台次,对石观工业区老百丽厂3栋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9360平方米。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石观工业区老百丽厂处于福龙路立交工程建设范围内,该工程是深圳市重大建设项目。在大浪街道党工委的牵头下,土地整备、查违执法等职能部门协同作战,与业主展开多轮谈判,通过三个多月的沟通协调,最终顺利达成协议。下一步,大浪街道将掀起清拆高潮,对石观工业区老百丽厂约9.6万平方米的建筑陆续进行拆除。

此外,清拆组还针对水源保护区内拒不签订合同的违法建筑依法实施强拆行动,通过多次召开研究部署会,确定强拆对象、时间,启动强拆法律程序,以执法拆除为手段,对保护区内违法建筑实施整改拆除。据统计,8月20日,清拆组对未签订合同的忠诚工业区内3栋砖墙铁皮顶建筑实施强拆,拆除面积约1700平方米,8月22日,再次对允泰厂强制拆除,当天拆除面积15017.8平方米。

接下来,清拆行动工作组将继续加速跟进水源保护区内建筑的腾空拆除工作。

(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邱继强 李玮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