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查处一家黑豆腐作坊 扣押半成品500多斤

编辑:郑瑞欣2018-08-23 09: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8月21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联合区市场监督所开展执法行动,一举查处了一家位于新澜社区三栋屋村的黑豆腐加工作坊。

此前,新澜社区工作站接群众举报称:三栋屋有一家地下豆腐作坊,每天凌晨开始作业,卫生状况很差,周边污水横流,噪音扰民。接到举报后,新澜社区工作站派人通过多次蹲点观察发现,群众举报属实,并且发现该黑作坊老板还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周边设有暗哨。该社区社会管理片区办根据观察结果,制定了凌晨突袭方案。21日凌晨,行动小组在社区工作站集结后,绕开暗哨到达三栋屋一处居民楼下,发现该处虽然大门紧锁,但屋里有豆腐味飘出。行动小组进入黑作坊后发现屋里环境卫生很差,设备锈迹斑斑,已经处理好了泡好的黄豆,蒸制设备也已准备好,随时要开工。看到突如其来的执法人员,经营者对其无证照生产豆腐的行为供认不讳。

联合行动小组执法人员依据深圳市政府就颁布的《深圳市豆制品监督管理若干规定》,现场扣押该作坊打磨机、蒸馏设备、豆腐框架等设备和半成品500多斤,并发出法律文书,对当事人无证照生产豆腐行为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龙华新闻记者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柯遵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