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两中心设计方案新鲜出炉,快来投票吧!

编辑:胡安坤2018-08-17 09: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记者从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了解到,大浪文化艺术中心和体育中心设计方案已出炉,专家评审会从8家入围设计机构提供的设计文本及模型中推选出了3套方案,现征集市民投票,选出你心中最喜欢的文化中心和体育中心的样子。

据了解,大浪文化艺术中心和大浪体育中心分别位于大浪布龙公路和华旺路交接处东北和东南侧,毗邻羊台山森林公园广场。布龙路为城市次干道,华旺路为城市支路。体育中心地块南侧布龙路有规划地铁站点大浪地铁站。大浪文化艺术中心用地东侧为城市广场,面积约为5000平方米。此次设计方案将广场并入设计考虑,作为文化艺术中心和体育中心之间的重要广场节点。

文化艺术中心内设文化馆、时尚图书馆、艺术馆、公共休闲交流区、文化配套、地下配套以及停车场。体育中心内设多功能馆、游泳功能区、足球场、其他运动场所、公共交流区、体育配套、地下配套及停车场。

1号方案主体建筑群的设计自然、清新,空间形态明快清晰,室内穿插及各种流线安排流畅合理且有趣,留出室外平台和功能组织,各项动静区和功能组织都具有深度的空间安排与布置,反映了公共建筑的空间特性。

2号方案总体采用曲线造型,串起东西两个项目地块,在解决功能布局的同时形成较为突出的城市大景观,具有文化建筑气质,与周边城区环境相融合。

3号方案文化建筑的独立形象与体育建筑的地脉形象产生强烈对比,建筑与城市各界面关系处理较好,解决了高密度要求下的各公共活动空间的组合分配。空间的组合、公共区域的动静流线安排及建筑形体的表达显示了较高水准。

投票时间为8月15日至17日,具体投票方式请关注“文化龙华”微信公众号。(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