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激活资源,充分利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阵地

编辑:胡安坤2018-08-17 09:4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孩子们观看京剧表演。

8月16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京剧赏析会在民治街道民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来自民泰社区的60多名青少年和家长参加了活动。赏析会上,春华京剧协会的老师们讲述了京剧中展现的传统孝道文化,并现场演绎了京剧经典《四郎探母》和《赤桑镇》片段,京剧少儿爱好者也登台表演了京剧《三家店》选段《儿行千里母担忧》,表演间隙还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观众们纷纷抢答,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据了解,为提高街道辖区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室利用率,丰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服务项目,同时给社区中小学生提供一个丰富暑假生活的平台,民治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和春华京剧协会合作,在街道辖区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拟举办六场以“传播孝道文化、构建和谐家庭”为主题的京剧赏析会。同时,民治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还和深圳高级中学国际部合作,联合开展了暑假社区系列公益课程辅导活动。活动从8月4日开始到8月31日截止,学生志愿者来到民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给社区内中小学生开办舞蹈、书法、绘画等公益课程辅导。

没有充分整合社区资源、场地使用率相对过低……据悉,这些问题在基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普遍存在,当下,民治街道党工委组织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正根据实际情况创新思路,大力构建党群服务“1+N+V”阵地联盟,加快推进社区党建阵地联盟建设,突出保障社区党委对党群服务中心的统筹领导地位,要求社区党委班子出台党建阵地年度活动计划,并指派专人负责跟进。鼓励运营社工队伍负责人列席社区党委党建工作会议,协调开展工作。同时全力推进社区党建阵地特色化建设,围绕社区党群需求,引智创新服务内容、服务模式,积极支持引导社区党员群众、社区组织主动参与阵地建设,协调群团组织均等下放服务项目,形成阵地建设特色化、服务力量均等化的发展方向。民治街道将通过多种举措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功能场所充分利用起来,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为团结引领群众的政治中心、宣传教育群众的文化中心、联系服务群众的便民中心。(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林俊 王琳 张露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