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塘社区为孩子安排多个主题安全知识课

编辑:胡安坤2018-08-17 09: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民治街道龙塘社区上班族多,暑假期间,一些双职工家庭孩子面临着缺少看管的问题。让孩子学习安全知识,提升防范风险能力,龙塘社区党委、龙塘社区工作站联合,龙塘社区妇联、龙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小组”,通过连续的课程,让孩子学习防性侵、防拐卖、防自然灾害、防意外伤害等全方位自我保护知识。

第一节课,社工通过情景模拟、播放动画片等方式带领孩子们认识身体的隐私部位,了解正常的身体接触,引导他们对不安全的身体接触说“不”,远离不安全的行为和地方。起初孩子们在学习中都表现得很羞涩,但是经过社工的讲解后,参与互动的孩子都能正确回答出隐私部位,以及应对不良接触的方法。在学习防拐卖安全知识的课堂上,社工则通过一个测试,了解孩子们面对陌生人时的不同反应,进而让他们意识到随意接受他人给的饮料和食品所存在的风险。防意外伤害的相关知识也很丰富,包括防溺水、安全用电用火、交通安全等,社工一一列举贴近生活的例子,让孩子直观了解潜伏在身边的“杀手”,谨记要避免不安全的行为。最后一堂课,孩子们纷纷展示学习成果,在知识竞答、课程回顾等环节表示出色,相比最初上课时的懵懂,大家已经有了很明显的进步。

“上了这些课后我更懂得保护自己,我还可以去教其他小伙伴。”现场一位小朋友向社工反馈道。记者了解到,龙塘社区在暑假期间开展科技学习、体育培训、手工制作、防溺水安全知识等多样化的课堂,让孩子过个开心、安全假期。(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熊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