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执法百日行动

编辑:胡安坤2018-08-17 09: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大浪街道浪口一区109号旁存在建筑垃圾乱堆放。

民治街道大洋西街沿路存在多处工业垃圾、装修垃圾乱堆放。

为切实做好国家卫生城市迎检工作,全力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从7月16日至10月25日,龙华区城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执法百日行动,并在本报开设“龙华区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执法百日行动”专栏,每周五定期公布行动情况,曝光各类环境卫生问题,反馈跟进处理情况。

夏秋交际,蚊蝇鼠蟑四害滋生繁殖迅速,为减少蚊蝇鼠蟑孳生,上期,区城管局组织各街道针对四害孳生地开展大检查大执法行动,发现部分物业小区天台有住户种菜养花、花木场容器露天摆放,均存在积水现象;部分工业园区、垃圾转运站存在乱堆放情况。这类问题多出现在偏僻、不显眼的地方,容易被忽视,积水多、脏乱差处更容易孳生蚊蝇鼠蟑。各街道办高度重视,市容市政部门组织环卫企业立即进行现场清理,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加强日常监管,防止乱象“回潮”;针对餐馆后门乱摆放的情况,执法部门约谈相关业主,并责令其现场清理整改,并组织消杀队伍进行现场消杀,降低蚊蝇鼠蟑密度。

本期,区城管局组织各街道开展大检查大执法行动,其中环境卫生大检查共发现问题3330宗,督促整改完毕3150宗,移交执法349宗;其中大执法立案调查67宗,开具处罚书70宗,处罚执行63宗,共罚款114000元。根据大检查行动开展情况,部分待建地存在建筑垃圾、工业垃圾乱倾倒现象,建筑工地存在进出车辆带泥上路问题,餐饮店存在立面油污问题。接下来,区城管局将继续组织督促环卫服务企业、物业管理单位、产权或责任单位严格落实辖区管理责任制,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并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强化监管,对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执法处罚,提升环境卫生质量。在此,区城管局呼吁广大市民朋友,爱护公共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不乱堆放,保持门前屋后干净整洁,共建共治共享宜居生活环境。(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杨奕 通讯员 周少萍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