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供电局积极准备应对“贝碧嘉”台风

编辑:胡安坤2018-08-17 09: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8月13日至15日,台风“贝碧嘉”临近深圳,在带来恶劣天气的同时也对城市电网的供电能力造成严峻考验。龙华供电局积极准备,根据龙华区实际进行防风防汛工作部署,仔细排查存在的隐患,积极准备做好应对工作。

8月13日开始,龙华供电局配电各班组利用台风来临前的时间,再次排查辖区内23处三防黑点、隐患情况,及时清理超高树木,并做好配合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停电的准备。做好4处危险边坡、低洼易涝黑点值守安排。在核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辖区范围内隐患设备进行特殊巡视,及时采取加固基础、堆砌防汛沙包等措施严防死守,保障线路设备安全运行。在台风来临前夕,龙华供电局与龙华区应急值班室及各街道应急指挥中心进行联系,通报值守人员及线路运行情况。按要求做好信息传递、沟通汇报和应急联动处置工作,按照预案时间节点要求报送有关灾情信息,如发生重大突发事件、重大隐患或敏感性停电事件履行即时报告流程。

据悉,龙华供电局配网资产部在台风预警信息发出后,组织了54人的应急队伍及75名外协单位人员,准备应急发电车辆2台,出动车辆32辆次开展巡视消缺工作。相关人员于13日06:00到岗开展工作,全力应对台风登陆。此外,各班组提前对工器具房进行检查,对手电筒进行充电,并检查应急设施准备情况。生产车辆方面,各班组也进行全面检查,对少油车辆进行加油,保障紧急情况不掉链。

龙华供电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台风是对供电人的一次“大考”,龙华供电局全体成员会一直以最强的决心和力度做好每一次应急响应工作。(龙华新闻 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唐晓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