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前瞻性布局医疗卫生用地 大力增加医疗资源供给

编辑:胡安坤2018-08-17 09: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医疗卫生规划用地,并召开有关工作协调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娟、李友华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人大代表兵分三组赴六个街道视察医疗卫生规划用地。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小组分别汇报视察情况,与会人大代表就医疗卫生用地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市人大代表吴贵州表示,老百姓对医疗资源的需求大,要进一步做好医疗卫生规划用地的摸排工作,要实事求是,综合考虑社会效益、经济利益等对地块进行统筹。吴传安代表指出,建设医院周期较长,要加快推进整个进程。会上,也有代表对因地制宜合理利用有效资源、医院规划建设要与城市规划建设相符合、建医院和加大社康投入“两手抓”等方面提出建议。

据了解,今年区人大常委会把《关于补齐医疗卫生短板,推进“健康龙华”建设的建议》列为重点议案。在重点议案中,代表提到,区政府根据龙华区域定位、功能布局制定了医疗卫生“七建四扩”项目规划,大力增加医疗资源供给,合理优化医疗资源布局,应依据规划对“七建四扩”项目进行基本建设管理,及时解决“七建四扩”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保障“七建四扩”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一是确保区妇幼保健院项目建设如期完成。二是全力推进区中医院建设。三是前瞻性布局医疗卫生用地。

罗丽娟表示,补齐医疗卫生短板,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需要各方共同努力,花大力气去推动。针对医疗卫生规划用地问题,一方面,要优化辖区医疗资源布局,解决医疗资源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另一方面,要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同时要综合规划建设综合医院、专科医院和社康中心,多想办法增加医疗资源供给。(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