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作风能力“双提升” 打造高水准高效率学习型机关

编辑:胡安坤2018-08-17 09:13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昨日下午,区委(政府)办公室(以下简称“两办”)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贯彻落实区委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和未来一个阶段的工作重点。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公室主任韩荡强调,“两办”全体干部职工要争当“走在最前列”的尖兵,持续推动作风能力“双提升”,打造高水准高效率学习型机关。

会上,各科室逐一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各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在总结亮点的基础上,重点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剖析原因,提出解决办法和改进举措。今年以来,“两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着力在文稿服务、办文办会、督查督办、绩效考核、改革调研、法制建设、应急值守等方面精准发力,提质增效,努力当好区委区政府的“前哨后院”。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区委区政府的中枢部门,“两办”下功夫精文减会,制定印发实施《龙华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方案》。截至6月底,全区公务、会议同比减少16%,区委区政府下发各类文件同比减少3.15%,治理“文山会海”取得初步成效。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全区改革工作的“主心骨”,“两办”紧扣改革123目标,科学制定《龙华区2018年改革工作要点》,推出21项重点改革项目,明确全年改革切入点和着力点。同时,强化改革责任落实,推动成立了9个改革专项小组,采取过硬举措,真正把龙华改革成效抓出来。

韩荡对“两办”上半年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上半年,“两办”干部职工顶住压力、克难求进,各项工作全面发展、渐入佳境。韩荡强调,要深入落实区委一届四次全会部署,以争当“走在最前列”的尖兵的标准,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推进作风和能力的持续提升,加快建设高水准高效率学习型机关。就如何做好“两办”工作、当好“两办”干部,韩荡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讲政治,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勤学习,不仅要学习上级最新的政策理论和办公室业务,还要学习掌握相关部门的专业知识,做到业务精湛;要勇担当,自觉从大局出发,敢于较真碰硬、严格审核把关,带动全区办公室系统的水平提升;要强作风,珍惜在“两办”工作学习的机会,主动适应工作要求,脚踏实地、提高本领,在创造优秀工作业绩的同时实现自我价值。(龙华新闻记者徐蔚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