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涅槃重生” 观澜为戒毒康复人员上就业指导课

编辑:杨维易2018-08-16 16:4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8月16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杨俊锋 欧阳梦雪)日前,观澜街道维稳及综治办联合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在观澜平安基地为辖区戒毒康复人员开展了一场“职场沟通与表达技巧”为主题的培训课。这是观澜街道“涅槃重生”戒毒康复人员职业生涯帮扶项目活动内容之一,以此帮助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提高就业和再就业的能力。

课堂上,专业讲师采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实际案例让戒毒康复者轻松学习理论知识,培养他们良好的职场沟通与表达的习惯。参加活动服务对象凌某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这种形式的“戒毒帮扶”活动,戒毒康复者面临就业压力很大,提升就业竞争力是切实需要的“帮扶”。

据了解,该项目接下来还会通过职业生涯的规划指导、一对一精准职业化帮扶模拟面试等形式,提升戒毒人员现代职场基础技能,提升他们的职业适应能力和社会融入能力,顺利完成个人职业生涯的目标。同时项目还会联动观澜街道辖区企业开展禁毒宣传法治教育活动,通过戒毒成功人士现身说法,减少社会企业对戒毒康复人群的歧视,为戒毒康复人员营造“无歧视”的就业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