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君子布举办“亲近大自然”拓版画创意设计手工坊

编辑:杨维易2018-08-16 16:2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小朋友们在认真地制作拓版画。


深圳新闻网8月16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柯遵群 陈好军)为丰富社区小朋友的暑期课余生活,日前,观澜街道君子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亲近大自然”拓版画创意设计手工坊活动,此次手工坊共有3节课,22位小朋友共同参与。

在活动开展中,社区社工将漂亮的花草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让每位小朋友各自挑选自己喜欢的花草。在社工怎样拓画示范下,孩子们围聚在一起开始制作拓版画,首先在桌子上放一张白色吸水性强的水粉纸,让小朋友们将自己喜欢的花朵、叶子等在白纸上铺好,铺成一副美丽的图案轮廓,然后再盖上纸巾,用鹅卵石不停地有序地在纸巾上敲打,让花、草的汁液完全沁在白纸上,白纸上就残留着花草的有色的轮廓,轮廓颜色有深浅,有些隐约可见,非常漂亮美丽。小朋友都做的特别认真,特别起劲。一个多小时后,一副副漂亮逼真的花草版画就这样轻松简单地完成了。

在此次手工作坊中,社工用通俗易懂的讲解、形象的示范、手把手的辅导,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激起社区小朋友们学习拓版画的热情,教导孩子们要爱护自然和热爱自然,同时在深入大自然、了解大自然、增长见识中,把课堂延伸到自然和社会上,体验其中的喜与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