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深入社区举办垃圾分类知识“微课堂”

编辑:杨维易2018-08-16 16:2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8月16日讯(记者胡安坤通讯员陶绍芳彭剑)为积极响应市、区垃圾分类办提出的垃圾分类公众教育蒲公英计划,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公众教育体系的建设,让居民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培养居民垃圾分类投放的习惯,8月16日下午,观澜街道执法队城市管理科联合广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广培社区老年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举办了观澜街道首场垃圾分类“微课堂”活动,活动现场吸引了包括青少年、物业管理人员、执法人员在内的共30余人参加。

活动中,社工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背景,活动目的及活动流程。随后垃圾分类专业讲师以目前垃圾普遍处理难为背景,从认识垃圾、深圳垃圾分类历程、如何实行垃圾分类等方面向参与活动人员做了全面的讲解,现场与会人员受益匪浅。都说纸上得来终觉浅,为了加深印象,巩固知识,在社工的组织下,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开展了互动体验活动,通过“头脑风暴”、“投放体验”、“分类总结”等垃圾分类体验环节,小朋友们实实在在的做到了学以致用,让这堂垃圾分类“微课堂”更加有意义。

自从今年6月份以来,观澜街道已经针对垃圾分类公众教育蒲公英计划开展了一次启动仪式和一次培训活动,此次活动也是观澜街道蒲公英计划开展以首次以“微课堂”的形式进入社区,下一步,在市、区垃圾分类办的指导下,观澜街道将会在10个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轮流开展垃圾分类“微课堂”活动,将垃圾分类知识与理念传递到社区的每一居民,与社区居民共同推动辖区垃圾分类与减量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