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为毒康复人员提供职业生涯规划指导

编辑:杨维易2018-08-16 16:0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8月16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杨俊 锋林敏)为了帮助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探索可能从事的职业,明确自身就业的方向从而提高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再就业率。8月16日下午,观澜街道维稳及综治办联合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涅槃重生”·观澜戒毒康复人员职业生涯帮扶项目“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课程”第二次课程在观澜平安基地会议室开讲。

培训课上讲师首先通过分小组开展“白纸人生”的活动,请戒毒康复人员在白纸上规划自己和他人的人生,从这一小小的活动中使得他们了解到如果自己的人生没有好好进行规划随波逐流,人生就会被他人规划也终将会是碌碌无为的一生。其次讲师通过“觉醒,觉之力”这个部分引导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对自己的生活、职业、家庭、社会有一个更为深层的感悟,从而意识到自身的责任。当天活动现场,讲师的课堂生动有趣而又专业有效地吸引了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注意力,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在课程中也积极配合讲师进行有效互动。

本次活动对于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职业生涯规划具有重大意义,参与活动的社区戒毒康复人员也表示通过参与本次活动受益匪浅对于自己的职业规划也有了初步的设想,后期也将会完善自身的职业规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