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应民所呼为民谋利 为龙华发展献智出力

编辑:陶倩2018-01-26 10:02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关注民生,龙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访龙华区外国语学校推动项目建设。 杨俊峰 摄

 

龙华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现场。史蒙 赖志豪 摄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如今在遍布龙华区的21个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这八个大字挂在最显眼的位置,一年来,龙华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履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向这八个字靠拢,人大工作牢固的政治基础和深厚的力量源泉深植于龙华广大人民群众心中。

1月25日,龙华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进入第二天,龙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受区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2017年是龙华区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元年。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市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下,强化自身建设,聚焦民生短板,充分发挥监督支持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献智出力。

一年来,区人大工作步伐坚实,成效显著。积极创建深圳市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区人大组织体系、常委会机关建设、建章立制等自身建设快速完善提升;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多点开花,代表积极参与视察、调研、接访、走访、议事、监督,关注重点难点、聚焦民生短板,强力推进政府工作大干快上。

2018年,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坚持改革创新,在更高站位、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取得更大成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