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议案

群众利益最关情 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民生议题

编辑:陶倩2018-01-26 09: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两会上,代表、委员围绕改善老旧住宅区的生活环境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把市民的期盼带进会场,为全区发展出谋划策,开怀畅言。

区人大代表郑巧玲、廖凤君建议:

提升观澜河景观工程 完善沿岸设施配套

关键词 景观提升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观澜河是龙华人的“母亲河”,不少区人大代表把焦点放在观澜河上。

区人大代表郑巧玲在观澜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打造观澜河“一河两岸”景观提升工程早就纳入了建设生态龙华的重要工作内容。目前龙华污水处理厂至观澜人民公园段已经初具成效,然而,位于观澜街道辖区内的观澜河(龙华区中心医院以北至东莞段)的改造提升一直停留在规划研究、反复论证阶段,却未见实质性的进展。因此,郑巧玲建议区相关部门抓紧立项,积极推动观澜河观澜段“一河两岸”景观提升工程,高标准建设一条具有影响力的生态文化长廊。

区人大代表廖凤君则把焦点放在观澜河两岸的公共设施配套上。廖凤君发现,自龙华区启动观澜河“一河两岸”景观提升工程以来,观澜河流域水环境以及两岸景观有了很大改善,展现了龙华区活力、繁荣、生态、绿色的形象。从观澜河清湖湿地公园段至观澜老街河段,经常看到居民在观澜河两岸散步玩耍,但观澜河两岸却没有建立公厕,居民、游客面临着“如厕难”问题。廖凤君建议,在观澜河两岸适当建设公厕,完善沿岸公共配套设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