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未来五年

升格行政区 龙华再出发

编辑:陶倩2016-12-12 16:41内容来源:南方日报

新闻提要

建区之际,龙华已是深圳名副其实的产业大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与出口总额两项指标均列全市十区之首,辖下人口超过200万。鲜明的产业与区位优势,让龙华新区在深圳四大功能新区中让人眼前一亮。

观察人士认为,龙华应依托深圳北站的商务中心功能,做大做强深圳中轴。 南方日报记者 何俊 摄

 

坊间流传、期盼已久的龙华设区,于上周变成现实。

记者与新区诸多资深干部接触后发现,从功能区升级为行政区,比较一致地被理解为国家层面对于龙华产业大区、人口大区等区情实际的理解以及新区近5年建设成就的认可。

新区变行政区,显而易见的利好毋庸赘言。惊喜与振奋之外,龙华的管理者更多地关注着龙华区的走向问题。

近两年,创新驱动引爆中国,深圳作为创新样本的价值被重新认识。时不我待,深圳自我加压提出再造特区,并面向未来大力实施“东进”与“中轴提升”两大发展战略。

当此之际,龙华新区升级。在关注新区的观察人士看来,龙华受任于非常之时,得天时地利人和之便,理当成就非常之功。

从功能区到行政区,同样的区情实际,不一样的使命与担当。龙华设区对这片土地意味着什么?新的龙华区又将肩负起怎样的使命与担当?

南方日报记者 吴永奎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