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未来五年

龙华新区政企合力打造深圳产业发展“新高地”

编辑:陶倩2016-12-12 15:32内容来源:金羊网

新闻提要

2016年,借力“城市管理治理年”加快民生和经济建设,并制定实施新区创新发展“路线图”,布局一批市级重大科技项目和科技基础设施,力争吸引一批工程中心、重点实验室、省市创新团队。

龙华新区的人才保障房

 

北站商务中心区地块未来前景无限

美景如画的锦绣科学园

 

“一企一案”为优质企业度身订制

在刚刚结束的杭州G20峰会上,龙华新区企业国瓷永丰源和观澜美联红木因出色的“智造”博得满堂彩!参会各国元首夫人们楼外楼午宴专用的“夫人瓷”、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开幕式主席台上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南官帽椅的惊艳亮相,庄严而隆重地把龙华“智造”从幕后引入台前,“龙华制造”已在加速向“龙华智造”转变。

随着国家、省、市层面对产业发展扶持力度的不断加大,龙华新区着眼更高层次的经济、产业发展定位,不断完善城市各项基础建设,相继出台有关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加快“龙华智造”的步伐。“龙华新区在对园区及高新企业扶持政策方面的力度之大,可以说是全市领先,而且新区领导重视度极高,新区各部门均采取开放性服务,迎上来,走下来的主动服务形成龙华特色。”一位多年从事园区企业招商的工作人员表示,龙华新区在区位优势、未来的深圳北中心定位及扶持力度等方面,让落地的企业更有信心。明日,在2016深圳市龙华新区投资环境推介会上,龙华新区将重点推荐一批产业商业用地,部分重点园区也将借力利好的扶持政策这剂“良药”,整合自身资源优势,牵手新区合力打造深圳乃至珠三角的又一产业发展的“新高地”。

今年初,龙华新区党工委确立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以创新引领、高端制造、绿色生态及幸福和谐为主题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2016年,借力“城市管理治理年”加快民生和经济建设,并制定实施新区创新发展“路线图”,布局一批市级重大科技项目和科技基础设施,力争吸引一批工程中心、重点实验室、省市创新团队。7月,新区在市相关政策出台后,相继出台《关于促进科技创新提升企业竞争力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针对科技创新型企业落地制订了系列方案。

《若干措施》中将重点落在培育引进大型领军企业、加快发展总部经济、推进“百十五”企业培育计划、鼓励园区招商引资、增强源头创新能力及建设知识产权强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其中,首次入选或新引进的“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中国民营500强企业分别予以3000万元、1000万、500万元不同奖励,对中央企业、知名跨国公司迁入或龙华新区新设立公司的,采取“一企一案”方式予以综合支持。同时,新区将产业发展的另一重心放在人才引进上,在大力集聚创新型企业的措施中,针对国家、广东省和市的高端人才创新创业团队携带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科技项目落户新区的企业或科研机构,对办公用房房租、设备购置、场地装修、研发人员费用等被贴实际投入的50%,予以不超过1000万元创业资金支持,并为高层及团队核心人才提借连续三年的免费信房保障。

“作为新区的重点园区,锦绣科学园是新区扶持政策的受益者。”该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锦绣科学园成立至今,连续四年获深圳市、龙华新区重大项目,也是龙华新区首批“创新产业园”与“龙华新区留学人员创业园”、“深圳市留学人员(锦绣)创业园”。龙华新区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全国青年彩虹工程深圳青年创业园、技术转移专业人才培养基地等也纷纷落户锦绣科学园。为此,园区也先后获得新区关于“鼓励园区招商引资”措施的活动资助资金,园区的部分企业也领到房租补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