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胡润发布中国国际化学校排行榜 深圳国际交流学院位居第二

编辑:黄春才2024-03-29 09:19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9日讯(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张莹)胡润百学3月28日发布《2023中国国际化学校排行榜》。上海有40多所国际化学校上榜排名第一,其后依次是北京、广州、苏州和深圳。

排名前30的深圳国际学校有3所,分别是排名第2的深圳国际交流学院、排名第15的深中实验课程以及排名第29的万科梅沙书院。

据悉,目前中国学生在海外留学人数接近百万,其中30多万在美国,20多万在英国,15万在澳大利亚,10万多在加拿大,10万多在东南亚(其中接近一半在新加坡)。接近三分之二在读研究生或博士,30%在读本科,5%在本科之前。

截至2023年8月,中国内地获认证的国际学校总数为970所。其中,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共148所,占比15%;民办国际学校567所,占比58%。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每年会有2万多名中国学生新申请出国读高中,10多万名出国读大一。上榜的百强学校来自中国23个城市,国际课程学生总人数11万人,应届生总人数接近1万人,占所有出国读大一的中国学生的十分之一。

胡润说,从榜单可见中国的世界级高中数量已经达到美国和英国之后的全球第三。中国正在形成自己独具特色的国际教育体系和模式。中国国际化学校的集团化比例较高,百强榜有三分之一的学校是集团化办学,相比其他国家,这一比例相对较高,欧美国家单体的、独立的学校较多。

据悉,在中国的外籍人口有100多万,其中K12阶段的学生估计不到10万。


[编辑:黄春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