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库坑社区青少年探寻社区发展面貌

编辑:孙梦婷2024-03-29 09: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黄艳 付远静)近日,观澜街道库坑社区开展“观山览水 行阅库坑”青少年城市走读社会实践活动,吸引了15名社区青少年以“扣街问巷·探城市烟火与文明”的方式探寻社区发展面貌,提升社会实践能力。

活动伊始,社工以“我是谁”引导青少年对自己的人格特质、成长环境进行深度思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对社区文化的探索之旅。活动中,社工邀请了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代表现身说法,介绍在库坑工作的经历,让孩子们从中了解到不少社会工作的细枝末节,激发了孩子们对社区治理工作的参与意识。

随后,社工提出“我从哪里来”引导大家翻阅《古今人文库坑》丛书,在书本中去寻找社区的三乡文化等人文历史。根据区域图示,孩子们纷纷在地图上标记出炮楼的大概位置,自行分组、任务分派,为下次的实地探访做好充分准备。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