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茜坑社区升级优化志愿者激励措施

编辑:孙梦婷2024-03-29 09: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茜坑社区志愿者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蒙单妮/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升级优化志愿者激励措施,为默默坚守和无私奉献的志愿者送上以“安全课堂”和“贴心礼遇”为主题的党群服务阵地“优服务”座谈会暨志愿者培训会,通过实用又有爱的方式回馈社区志愿者,为长期坚守党群服务阵地的志愿者们送上有力量有温度的支持。

自3月份雷锋月以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组织动员650多人次志愿者参与社区党群服务阵地值守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超1500个小时,志愿者们多班次轮换值守,成为党群服务阵地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介绍,这次党群服务阵地“优服务”座谈会暨志愿者培训会包含“送安全”“送支持”“送温暖”三个部分内容。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党委、团委特别定制“提升志愿者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志愿者应急处理能力”的安全课堂,向志愿者普及公共场所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检查等安全知识;为志愿者带来“沟通课堂”,以服务中真实发生的事件为案例,教授志愿者如何为来访的特殊群体提供个性化、有温度的服务;为参与阵地值守的志愿者发送油、米、纸巾、湿巾等慰问品,让志愿者在“贴心礼遇”中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和关爱。

茜坑社区介绍,希望通过“安全”“支持”“礼遇”等给予志愿者更多关注,让志愿者感受到尊重和鼓励,通过志愿服务传递志愿精神,发动、倡导更多的居民参与志愿服务,让人人参与志愿服务、人人尊崇志愿服务的氛围越来越浓厚。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