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蒲公英”青少年法治大讲堂宣传活动进校园

编辑:孙梦婷2024-03-29 09: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在龙澜学校开展法治大讲堂宣传活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余思纬/文 记者 陈建华/图)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预防和减少校园霸凌犯罪事件发生,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福城街道“扫黄打非”办结合“护苗2024”工作要求,联合区检察院、司法所、社区工作站,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扫黄打非”进校园要求,在辖区龙澜学校开展主题为“守护花开,不做校园‘霸’者”的“蒲公英”青少年法治大讲堂宣传活动,将反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知识送到同学们身边。

活动以一段极具视觉震撼的反校园欺凌宣传短片开头,迅速将同学们带入对“校园欺凌”的思考中。结合近期发生的涉青少年犯罪案件和校园霸凌事件,区检察院检察官蔡高博从法律和心理层面进行剖析,让在座师生认识到校园霸凌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倡导同学们要尊重他人,关爱同学,拒绝歧视和排斥。最后,检察官向大家介绍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内容,讲解校园霸凌行为可能触犯的法律法规,以及相应的法律后果,强烈呼吁同学们坚决不做残忍的施暴者,鼓励学生们在面对欺凌行为时勇敢站出来,不做沉默的被害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现场派发“扫黄打非·护苗”司法宣传折页等法治宣传品200余份,为互动问答表现突出的同学颁发“普法小天使”奖状,激发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增强法治观念和文化素养。

近期,福城街道紧紧围绕“扫黄打非”主责业务开展各项工作,定期组织基层站点工作人员学习“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尤其是学习各上级单位工作会议精神和新颁布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结合“扫黄打非”工作联动机制,依托“一所七站”文明实践阵地,组建“扫黄打非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快速捕捉辖区“扫黄打非”危险弱信号,及时发现处理苗头性问题,筑牢基层“扫黄打非”阵地。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