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清明节倡议文明祭扫

编辑:谭悦2024-03-28 09:15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2024年清明节将至,深圳市内的墓园是否需要预约?园内外交通如何?祭扫需要注意哪些问题?深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深圳市民政局发布清明节公告和文明祭扫倡议,提醒市民相关事项。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8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罗凯燕)2024年清明节将至,深圳市内的墓园是否需要预约?园内外交通如何?祭扫需要注意哪些问题?深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深圳市民政局发布清明节公告和文明祭扫倡议,提醒市民相关事项。

据深圳市民政局2024年清明节公告,清明节祭扫高峰期预计为2024年3月30日至4月6日,祭扫高峰期间,预计深圳殡仪馆、南山区西丽报恩福地等祭扫人员密集区域及周边道路的车流量将明显增多,交通运输部门将根据实际客流情况增加运力、增开班次,保证有序疏运市民,交警部门将视情况适时对上述区域进行道路管制。请前往祭扫的市民朋友们错峰出行、绿色出行。

为弘扬文明、低碳、安全的殡葬祭扫新风尚,深化殡葬礼俗改革,深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深圳市民政局发出《践行文明新风 助力和谐清明》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移风易俗,低碳祭扫,以鲜花丝带代替纸钱香烛,以植树缅怀、踏青遥祭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寄托哀思,追忆先人。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目前,深圳殡仪馆改扩建工程正在施工,殡仪馆、吉田墓园停车位有限,祭扫高峰期间,深圳殡仪馆、吉田墓园将视情况禁止社会车辆进入,建议市民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祭扫。此外,因道路施工改造,原经龙南桥进入龙岗区龙山永久墓园的道路和盐田区盐葵路小梅沙至深圳大鹏湾华侨墓园的道路均已封闭,请自驾前往祭扫的市民留意路况信息变更,做好线路规划,服从交警指挥,文明有序行车。

为做好清明祭扫服务工作,方便市民出行,在清明节祭扫高峰期间,我市多家墓园提供免费交通接驳服务。

清明祭扫是否需要提前预约?记者获悉,因深圳大鹏湾华侨墓园及周边道路正在施工,前往大鹏湾华侨墓园需预约。市民可通过电话登记或“i深圳”APP“智慧殡葬”模块,填写和提交相关预约信息。

[编辑:谭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