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来西乡,“沉浸式”体验非遗!三月三庙会将于4月6日盛大开启,持续至4月14日

编辑:谭悦2024-03-28 09:15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2024年西乡街道省级非遗活动——宝安西乡北帝三月三庙会将于4月6日盛大开启,持续至4月14日。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8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李丹)2024年西乡街道省级非遗活动——宝安西乡北帝三月三庙会将于4月6日盛大开启,持续至4月14日。为期9天的民俗活动,将为广大市民与游客带来一场“沉浸式”非遗体验之旅。

作为深圳规模最大、影响深远且延续多年的庙会活动,西乡北帝三月三庙会活动于2022年4月入选第八批省级非遗项目。如今,西乡北帝三月三庙会活动已不仅是西乡人民共同的文化印记,也成为了展现宝安文化、岭南文化的窗口,成为一场连接西乡人民及与西乡同宗同源的港澳台同胞的文化盛会。

本届西乡北帝三月三庙会活动首次采用“主会场+分会场”多点联动的形式,结合西乡街道历史文化、地域文化等特色,特别策划了10余项分会场活动,形成活动丰富、多点开花的局面,以全面展示西乡街道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以及富有吸引力的民俗特色资源,塑造西乡街道文化高地的城市形象。

据了解,本届庙会活动主会场设在西乡公园以及西乡北帝古庙,分会场则设在西乡街道辖区内博物馆、艺术馆、西乡会堂、盐田社区盐田夜市、宝安图书馆西乡街道分馆、得丰·榕湾汇商业广场等地。

主会场活动将于4月6日至4月14日举行,持续9天,国家级非遗团队及街道优秀文艺团体的精彩演出“不打烊”。其中,4月6日的“庙会大巡游”是历年庙会活动中最热闹、隆重的环节。今年的巡游路线约4公里,巡游将从西乡公园出发,一路经过北帝古庙、真理街、王大中丞祠、巡抚街、鸣乐街、西乡码头旧址、玄坛古庙等西乡街道历史文物古迹,是一次对西乡街道深厚文化底蕴的集中展示。

[编辑:谭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