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和社区开展儿童议事会活动

编辑:孙梦婷2024-03-28 09: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徐翊)3月24日,观湖街道大和社区在社工街社工小院开展“童言童语”儿童议事会活动,从儿童视角看社区,提升儿童参与、发现、探索和思考的能力。

活动开始后,社工向小朋友简单介绍了开展儿童议事会的目的和意义,由孩子们自己选出两位小组长,由小组长带领小组成员去讨论本次议题的解决方案,并将解决方案写在纸上作最后总结。随后,小朋友们都提出自己感兴趣的议题并通过投票决定最终的议题,经过投票决定本次议事会的主题为“校园有安全隐患的游戏”,小朋友们先是说出在学校内各自遇到觉得有安全隐患的游戏,然后将自己的想法在白纸上用绘画或写作的形式表现出来,展示并讲解自己的作品。

通过这场议事会,小朋友学会表述自己的观点并提出合理看法,也进一步了解儿童议事会可以给儿童带来什么权利,并就儿童相关的问题给出建议。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