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打造“菜单式”儿童友好研学平台

编辑:孙梦婷2024-03-28 09: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翟娟)日前,记者从观湖街道获悉,该街道将持续开展上围艺术村田野调查、大和社工村亲子大自然探索工作坊、松元厦家风实践基地文化历史研学等“主题网红打卡点”研学实践,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的“菜单式”儿童友好研学平台,构筑有温度、有实效的儿童友好幸福圈。

据观湖街道妇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菜单式”儿童友好研学平台有多条研学路线可供儿童选择。去年,观湖街道打造鹭湖高新园区研学品牌,带领辖区少年儿童走进园区高新企业,共创研学地图、制定儿童友好研学手册。研学平台为儿童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拓宽他们的视野和思路,提供有趣、实用的科普知识和研学体验。

今年,观湖街道将延续鹭湖高新园区研学等品牌工作亮点,结合生态、人文、数字三大主题,抓住大和社工村、上围艺术村、鹭湖高新园、润城观澜河等重点儿童友好示范片区中现有的空间及服务资源,拉动社会组织、艺术家、企业等各方参与,深化儿童友好示范服务亮点打造,包括儿童美育课程艺术共创、社校企高新研学故事平台、润城观澜河自然教育科普等。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