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24年全国室内跳伞冠军赛圆满落幕

编辑:孙梦婷2024-03-27 12: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2024年全国室内跳伞冠军赛圆满落幕。

观众欣赏精彩的比赛。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李露 文/图)3月26日下午,为期三天的2024年全国室内跳伞冠军赛圆满落幕。三天时间里,来自全国各地的9支代表队、百余名国内顶尖运动员勇往直前、逐梦飞翔,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顾国平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全国室内跳伞冠军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至高乐体育俱乐部有限公司承办,是目前国内该领域顶尖赛事,已连续三年在龙华落地举办。

本次赛事共产生了公开四人造型、女子四人造型、男子/女子单人动态、竞速、自由式、基础飞行等14个项目的冠亚季军。比赛中,由室内跳伞爱好者组建的深圳龙华队斩获了4金2银5铜的优异成绩。高振伟和黎鹭两位运动员作为金牌搭档,在双人动态竞速项目中获得冠军,他们也将代表龙华区参加2024年国际航联第五届室内跳伞世界杯的比赛。来自河南省重竞技航空运动中心的15岁运动员李亚珂获得女子单人动态和自由式项目双料冠军,共收获2金2银的好成绩,也将作为国家队选手征战2024年国际航联第五届室内跳伞世界杯。

深圳市航空运动协会·风洞室内跳伞委员会主任张泽良在闭幕式上表示,此次冠军赛不仅保留了造型、特技这类中国室内跳伞传统强项,还将动态竞速和自由式项目与国际接轨,赛程规则对标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第五届室内跳伞世界杯,对所有参赛队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结果不负众望,中国的运动员们表现优异。希望大家保持这股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直面挑战、迎难而上,创造室内跳伞新的巅峰时刻。”张泽良说。

今年15岁的李亚珂,6岁开始练体操,8岁就开始在风洞内“翱翔”,2021年9月进入河南跳伞队,现在从事跳伞项目。自参加国家赛事开始,她已经三次获得单人动态冠军。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第一次接触室内跳伞,就特别喜欢这个项目,因为那种飞起来的感觉特别爽。这一次的比赛也是备战国际航联第五届室内跳伞世界杯的一次预演,通过比赛,她了解了许多新的赛事规则,可以提前准备,希望自己在比赛中能够为国争光。

本次冠军赛的顺利举办为航空运动精英深入交流提供了高端平台,也让广大市民领略了顶尖赛事的精彩,感受室内跳伞的魅力,为龙华区全民健身注入了新活力,助力龙华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未来,龙华区将持续举办室内跳伞体育赛事和活动,让市民能够走近飞行、感受飞行、享受飞行,让更多人能够了解和热爱这项充满挑战与激情的体育运动。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