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启动“十大提升行动”促发展

编辑:孙梦婷2024-03-27 12: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二届执委会(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杨秋金)3月26日,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二届执委会(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领导詹惠军、孟宪潞、马晓歌出席会议。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300余人参会。

会议以“共谋高质量 聚力新篇章”为主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成果,重点分析2024年锚定高质量发展、激发新质生产力目标任务,系统部署2024年助力高质量发展“十大提升行动”,审议通过2023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第二届执委会(理事会)增补人员名单,表彰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并宣读《高质量发展倡议书》。

侯海代表市工商联对大会的召开、对受表彰的企业家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新的一年,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企业家主体作用和工商联领导班子示范带动作用;要围绕全区中心,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的会议精神;要增强会员企业发展信心,引导会员企业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打造一支懂经济、效率高、作风强、服务好的工商联干部队伍。

雷卫华对区工商联(总商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全国工商联成立71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希望区工商联(总商会)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不断开创促进“两个健康”工作新局面;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信心、奋发图强,为龙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希望全区各街道各部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会上,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陈国雄宣读了《高质量发展倡议书》,区工商联(总商会)2024年助力高质量发展“十大提升行动”正式启动,进一步强化大抓经济的鲜明导向,聚焦企业家精神传承、品牌活动打造、基层阵地建设、党建铸魂领航等方面发力,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机制、优化职能运行、提升服务效能新举措,助力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

“《高质量发展倡议书》极大地鼓舞了广大民营企业家创新创业的信心。”“‘十大提升行动’责任主体明确、工作流程清晰。”与会企业家们倍感振奋、倍增信心,纷纷点赞区工商联(总商会)2024年高质量发展行动部署。

会议通报了2023年龙华区工商联系统获奖单位及个人名单,表彰和宣传龙华区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在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方面作出的贡献,凝聚奋进之力,彰显实干之为。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