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三联社区召开专场书记茶话会共话消防安全

编辑:孙梦婷2024-03-26 10: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简映霞 刘利)电动自行车数量庞大,如何做好消防安全防护?近日,龙华街道三联社区党委在聚龙华府召开“电动自行车安全整治”专场社区书记茶话会,邀请聚龙华府物业管理处、居民代表等20余人共聚一堂,共话消防安全。

此次茶话会以“实地座谈+案例警示+消防培训”的形式,就小区电动自行车停放区域选址和建设工作,广泛征集居民意见诉求,破解电动自行车停车难、乱停车难题。“小区缺少电动自行车停车棚”“小区里总有人随意停放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的普法教育非常重要”“在小区开展实操性的消防宣传,让居民都来学习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茶话会上,居民就小区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区域、消防安全普法宣传等问题,纷纷提出意见建议。

针对居民代表的意见,社区书记表示,将继续发挥居民议事协商平台作用,联动小区各方力量,督促物业对小区电动自行车停放位置进行合理规划,并开展民意征集,加快推动集中停放点建设,切实解决电动自行车停车难、乱停车等问题,提升小区居住环境和安全系数。

此外,为提升小区消防安全水平,提高火灾发生时应急处置能力,社区向参与人员详细讲解了火灾的预防、扑救以及火场逃生等知识,并结合安全事故案例进行生动形象的分析。工作人员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并指导大家进行实际操作,让参与人员亲身体验灭火过程。

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解决辖区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违规充电、占用消防通道等安全隐患问题,近期三联社区开展了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常态化开展清理整治,督促小区物业设置围挡、张贴温馨提示,并协调空地安装充电桩等。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