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本土影片《寻找消失的恋人》火热上映

编辑:孙梦婷2024-03-25 11: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寻找消失的恋人》剧照。

玛丝菲尔大厦、宝能科技园、上围艺术村、深圳书城龙华城……3月22日,由深圳本土企业南派传奇影视有限公司出品的都市爱情悬疑片《寻找消失的恋人》在CINESKY新天影院举行首映仪式,正式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影片中以场景式融入的方式,将龙华10余处地标建筑在镜头里呈现,把集时尚、潮流、文化、艺术、科技等于一体的新龙华面貌展现得淋漓尽致。

深圳“味”浓

爱情为名树立正确婚恋观

南派传奇影视有限公司于2020年7月在龙华成立,《寻找消失的恋人》为公司首部打磨的影视作品,主要讲述男主神秘消失,女主深陷痛苦难以自拔。原来是男主因救助被困火场的孩童被烧成重伤,同时检查出癌症将不久于人世,于是通过与亲朋好友的联动,处处“设局”布疑,目的是让女友能尽快放下过去,重新开始新生活。“影片情节素材于深圳本土故事,有真实的故事原型。”南派传奇影视有限公司创始人、影片出品人何盈利介绍,拍摄该影片之初,有不少人善意提醒,该类型影片在市场上或不“讨喜”,因为影片内容并没有市场上常见“爆款”爱情电影的“套路”。

“当下不少年轻人都有不婚不育的想法,甚至网上一度出现‘再也不相信爱情’这样的声音,或多或少受到了不正确导向的影响。我希望能通过这部影片传递出爱情忠贞、坚守的一面,树立积极向上的婚恋观和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何盈利说。

据了解,该片由导演张轩南执导,其曾在热映的都市励志轻喜剧电视剧《傻根进城》担任导演,在《李卫当官》《大汉天子》一、二部等电视剧中担任执行导演。十多年前张轩南曾在深圳取景拍摄正能量主旋律电视剧《边防风暴》,对深圳印象深刻,后成为2023年深圳美好“建圳官”代表之一。演员方面,男一号杜宇由深圳大学表演系毕业的新锐演员周宇鹏出演,“既然是深圳出品的电影,我还是希望给本土新人一个施展才华的机会。”何盈利如是说。

龙华地标出镜

场景融入凸显城市温度

在首映礼上,不少观影群众反馈影片价值导向正面积极,男主的奉献与成全精神令人钦佩。另一方面,对影片中所拍摄的具有艺术美感的龙华地标式建筑赞不绝口,“没想到在镜头下,龙华这么漂亮。”何盈利介绍,影片取景均在深圳完成,其中龙华的取景地达10余处。“我来深圳20余年了,见证了深圳这些年的成长和发展。”谈起为何首部影片选择深圳作为取景地,何盈利深有感触。她表示近年来有不少影片带有深圳主题色彩,但很少有呈现深圳现代化且潮流时尚的一面,“我非常热爱深圳,也认为深圳不全是‘老破小’这样的场景,我希望能把深圳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为此,何盈利对创作团队提出了高标准高要求:把深圳、龙华拍好,不仅要展现城市建筑的唯美和高度,还要拍出温度。

剧本创作周期长达五个月,在反复打磨剧本之余,为实现高度与温度,张轩南导演多次带着主创人员在深圳各地勘景,壮观的深圳湾大桥、造型独特的春茧体育馆、大鹏游艇会、大浪商业中心、深圳书城龙华城等大家所熟知的地标式建筑都以场景融入的方式在镜头里呈现,让深圳的观众看完倍感亲切。如其中一场在上围艺术村拍摄的戏份,剧组选择了脸谱墙、手工陶瓷店以及一个小书吧作为拍摄点,其中手工陶瓷店安排男主做一件手工艺术品送给女主作生日礼物;书吧则“改造”成“慢递店”,对应现下充斥的快递生活等。

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受访者供图)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