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区人大代表就深圳国际医疗器械城项目开展调研座谈

编辑:孙梦婷2024-03-25 11: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3月21日下午,深圳市人大代表高端医疗器械产业联系点组织驻点市、区人大代表就深圳国际医疗器械城项目开展调研座谈交流。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细银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来到锦绣科技园区,听取深圳国际医疗器械城规划情况以及深圳国际医疗器械城一期(观湖北)、二期(牛轭岭)土地整备情况。据介绍,深圳国际医疗器械城总规划面积近20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6.5平方公里,其加速建成将会为片区带来空间升维、产业腾飞、城区蝶变的大好机遇。

据悉,龙华区将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列入重点赛道以来,取得了明显成效。2023年,全区高端医疗器械产业产值(营收)突破170亿元,同比2022年新增超50亿元;首台国产ECMO获批上市,实现我国ECMO领域重大突破。

会上,深圳市人大代表高端医疗器械产业联系点两位副召集人分别就他们向大会提交的代表建议,围绕“发挥医疗数据乘数效应”和“交通配套设施”向与会人员进行介绍。与会人员围坐一桌、广开言路,现场气氛热烈且直接。与会市、区职能单位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代表建议,一一回应。

胡细银表示,本次调研座谈会群英荟聚,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都在关注深圳国际医疗器械城建设项目,这是深圳市“工业上楼”首批试点项目,也是龙华区重点产业片区,涉及了发改、工信、人力资源、政数、科创等职能部门,部门要高站位、高层次、高标准发挥职能作用,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助力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