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编辑:孙梦婷2024-03-13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冯君 张宇敏)松柏、桂花树、紫花风铃木……昨日,龙华街道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夯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理念,提高社区居民爱绿、护绿意识。

当天,龙华公园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龙华街道开展了2024年共建绿美龙华义务植树活动暨林长巡林活动,参与植树的街道党政领导、党员干部、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正树苗、有的拎桶浇水……一棵棵树苗植于沃土,为初春增添绿意。此次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新增栽种丛生造型铁冬青、丛生小叶紫薇、造型小叶紫薇、多花紫花风铃木、丛生桂花等树苗46株。

植树活动结束后,街道副林长带队开展巡林活动,要求各部门各社区落实好林长制工作,加强实施林长制工作人、财、物保障,切实提高林业管理水平,同时重点加强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预防、控制和扑救森林火灾综合防范能力。

当天,在龙华街道各社区,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居民等一同上阵,齐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接力搬运树苗、铲土挖坑、扶树正苗、填坑夯苗……志愿者们一丝不苟完成每一个步骤,齐心协力种下一棵棵“友谊树”,经过大家辛勤劳作,数百棵松柏、桂花树苗、紫花风铃木等迎风挺立,生机勃勃。

龙华街道林长办负责人表示,该街道将继续发挥广大党员、志愿者、居民作用,植绿护绿爱绿兴绿,引导多方力量参与美丽家园建设,稳步推进建设“绿美社区”。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