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百场活动齐添绿,全民共建绿美城

编辑:孙梦婷2024-03-13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2024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举行,数千人参与共植苗木4418株。

龙华区2024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主会场,市民分工协作为绿美龙华添新绿。

民治街道社区党员代表参加义务植树。

龙华街道党员干部群众义务植树。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文 蔡维泽 陈欣/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扣“落笔在绿、指向在美”要求,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根据《龙华区深化党建引领推进城市绿化十项行动工作方案》安排,3月12日上午,龙华区2024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举行。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有明,区政协主席熊佩锦,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本次植树活动采用“1+N”植树形式,在民治街道白松公园设1个区主会场,相关城市绿化工作组成员单位分设30个植树点,全区69个社区全覆盖设立社区植树点,共计100场植树活动,参加人员共计4233人,种植苗木4418株。在植树活动现场,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热情高涨,干劲满满,大家分工协作、挥锹铲土、填坑夯苗。经过辛勤努力,一棵棵新栽的树苗扎根沃土,迎风而立,为绿美龙华增添了一抹新绿,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是深化落实党建引领推进城市绿化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通过全区各社区与机关单位结对下沉参与植树,示范带动更多党员干部、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植树活动,实现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建共享美丽家园。主会场活动由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相关区直单位、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和企业家、居民代表参与。其他种植点全区域覆盖,个别植树点还结合户外活动一起开展,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动徽商银行深圳分行在龙华环城绿道开展了全民“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共绘绿美数字龙华”徒步植树活动,将徒步运动与植树生态理念深度融合,生动传递龙华市民亲近自然、低碳生活的生态理念;徽商银行深圳分行还积极响应植树活动,捐赠苗木为绿美龙华增添盎然绿意。

据了解,龙华区今年将创新实施绿美龙华竞风采专项行动,策划开展最美阳台、最美庭院、最美公园、最美小区、最美农场、最美商圈、最美园丁等绿美龙华系列评选活动,以评促干、以评促建,着力打造人才林、奋斗林、乡贤林、青年林、巾帼林、大营救纪念林、亲邻林等十大主题林,完善制作全区植树绿化四季图谱,全面深化党建引领推进城市绿化工作。同时,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机关和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动员引领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积极发动募捐、认种和认养,深入推动城市绿化走深走实。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