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百员进百园,结业不结束

编辑:孙梦婷2024-03-13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雏鹰训练营“百员进百园”专项行动学员演绎服务园区情景。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文 记者/蔡维泽 通讯员 易双宝/图)“百炼成钢,展翅高飞,勇当尖兵。服务园区结业不结束,我们是龙华奋斗之星!”雏鹰训练营“百员进百园”专项行动全体学员齐声呐喊。

这是昨日在雏鹰训练营“百员进百园”专项行动(以下简称“雏鹰行动”)结业仪式上的一幕。仪式总结了过去一年雏鹰行动的成果与收获。

记者在现场获悉,这一年来,雏鹰行动开展各类服务园区行动3115次,针对园区企业重点关注的融资保障、园区改造等方面组织集中服务100次、宣讲政策933次。

这一年来,雏鹰行动累计办结建设党群阵地、开设便民餐厅等诉求超500条,实现微诉求即接即办,小问题不出社区,大困难闭环转接、持续办理,推动问题诉求动态解决、惠企助企落到实处,获得了园区企业良好反馈。

这一年来,雏鹰行动聚焦园区重难点诉求,动态梳理55个问题开展揭榜挂帅,组织学员组团攻坚,实现优势互补、错位合作,众志成城解决问题,在实践中厚植改革攻坚精神、提升实干创新能力。

这一年来,为更好地解决企业的诉求,雏鹰行动汇聚和推动各类优质服务资源进园区、进企业,开展送政策、送管理、送服务、送关怀活动近百场,拉近政企之间的距离,让企业安心在龙华奋斗。

这一年来,雏鹰行动在调研中破题,开展“一月一策”征集,从园区服务“小切口”开展“深调研”,全班形成146份调研报告,提出对策建议近1000条,有调研材料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推动问题诉求提级解决,为园区企业发展贡献青年智慧。

100人,100园,365天。从定格联系到联席议事再到闭环解决,从定期调度到组团协作再到揭榜挂帅,雏鹰干部的责任与使命在百园相融,雏鹰干部的热血与奋斗在百园闪耀。一个个数字背后,是他们用实际行动推动问题诉求动态解决、惠企助企落到实处的生动写照。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