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委党校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编辑:孙梦婷2024-03-13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王卫上第一课并寄语学员,铸魂赋能固本强基推动龙华高质量发展。

开学典礼上,区委书记王卫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为全体学员讲开班第一课。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苏思敏/文 记者/蔡维泽 通讯员 易双宝/图)浩荡春风,催人奋进。3月12日下午,龙华区委党校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为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专题研讨班,经济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科级公务员及七、八级管理岗职员任职培训班等班次举行开班仪式,全面开启今年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区委书记王卫,市委党校校委李会,区领导蓝涛、吴振兴出席活动。

开学典礼上,王卫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为全体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他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的发展,是以壮大新质生产力为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的发展,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充分认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上来,不断增强进一步推动龙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王卫要求,要坚持铸魂赋能、固本强基,不断增强推动龙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一是增强学习能力,要学好理论学习这门必修课,同时注重业务知识的学习积累和更新升级;二是增强创新能力,要敢于创新实践,以创新的思维和举措破解难题;三是增强统筹能力,要学会通盘谋划,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四是增强落实能力,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把思路变成措施、把措施变成行动;五是增强服务群众能力,坚持、发扬好书记茶话会和定格化管理服务等联系服务群众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实践中探索更多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

王卫强调,要坚持以学促干,争做龙华高质量发展的忠诚干净尖兵。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绝对忠诚的“拥护者”;二是强化实干担当,做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三是善于解放思想,做改革创新的“开拓者”;四是恪守廉洁底线,做风清气正的“捍卫者”。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雏鹰训练营“百员进百园”专项行动结业仪式,观看了区委党校2023年度工作回顾视频,为“百员进百园”专项行动优秀学员颁发服务之星、学习之星、创新之星等奖项,为在助企服务和干部培养方面成效显著、贡献突出的集体颁发最佳团队奖项,为龙华区党校系统2023年度教学科研成果奖获奖单位颁奖。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