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多举措拧紧校车“安全阀”

编辑:孙梦婷2024-03-12 10: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陈丹妮)校车是学生上学、放学路上的交通工具之一。开学前期,龙华交警大队进行了全区校车大检查,检查期间也现场对校车驾驶员进行了交通安全培训。为进一步提高校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保障校车驾驶员和学生的日常出行安全,近日,龙华交警大队联合龙华区教育局再次组织全区校车驾驶员开展集中的“开工第一课”交通安全培训。此次培训有400余名校车驾驶员参加。

授课期间,宣讲员首先向驾驶员们介绍了关于校车的交规以及校车日常安全防范措施。随后,宣讲员通过组织观看近年来涉及校车的交通事故案例,剖析了驾驶校车出行时可能出现的隐患,直观地警示教育现场校车驾驶员关于交通违法的危害性。紧接着,宣讲员向现场驾驶员们强调了在驾驶校车及日常出行时,拒绝饮酒驾驶、杜绝疲劳驾驶,同时要特别注意校车的车辆盲区、路口慢行,日常注意休息控制情绪、避免开斗气车等。

拧紧校车“安全阀”,让校车“跑”得更安全。据介绍,龙华交警大队将继续联合区教育局,多渠道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为学生上学、放学期间保驾护航。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