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精心打造趣味纷呈场景式阅读体验

编辑:陶倩2023-05-16 10: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亲子参加“阅读之夜”活动“黎明唤醒曲”环节。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邓瑶瑶/文 记者 陈建华 蔡维泽/图)5月14日上午,由龙华区妇儿工委主办,区妇联承办,区青少年宫协办的2023年龙华区少儿流动图书馆“童阅·阅读之夜”第一期活动——“把未来点亮·陪伴是最珍贵的礼物”圆满落幕。

据悉,本次活动从13日晚上持续到14日早上,分为“星光读书会”“家庭喜乐汇”“宿营体验记”“晚安奇妙夜”“黎明唤醒曲”五个环节,创新采用了“阅读+宿营”的形式,并融合了童话、音乐、手工和家庭等元素,精心打造了趣味纷呈的主题场景式阅读体验。活动吸引了50组家庭参加,给孩子和家长们带来了难忘的亲子阅读体验。

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们在星空下举办“星光故事会”,共读凯迪克大奖优秀绘本《停电之后》,又通过戏偶、皮影戏等活动开展亲子工作坊,体验有趣的动手创作过程。在准备睡觉前,亲子合作搭建帐篷,带着美好心情进入甜蜜梦乡。从睡梦中醒来后,50组家庭用美国作家尤里·舒利瓦茨的作品《黎明》开启了全新的一天。

伴随着淅淅沥沥的雨声,家长和孩子们从亲子阅读到手工体验,从集体宿营到黎明晨读,用这种独特的形式体验到了阅读的魅力和亲子协作的乐趣。“特别奇妙的感觉!小小的帐篷里只有我和妈妈,一起看书,一起说悄悄话……”一位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兴奋地说道。

据悉,本次活动为龙华区少儿流动图书馆“童阅”系列儿童阅读品牌活动之一。接下来,少儿流动图书馆将继续秉持“给每一个孩子提供平等的阅读机会,让每一个孩子都拥有阅读的童年”的服务宗旨,为全区儿童带来“童阅巴士小课堂”“童阅·阅读之夜”“童阅·草坪读书会”及“童阅书院”等更多“童阅”系列儿童阅读品牌活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