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开展企业知识产权合规讲座

编辑:陶倩2023-05-16 09: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张燕玲 方桂珊)近日,民治街道司法所走进1970科技小镇开展企业知识产权合规法律讲座,讲座邀请了龙华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刘依宁进行专题授课,促进民营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增强企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

讲座中,刘检察官以“民营企业知识产权合规风险及其他刑事法律风险防范区”为主题,围绕知识产权的特点、重要性、常见侵权行为等内容,形象生动介绍了商业机密、著作权、专利权、商标权等知识产权的基本内容,并结合真实典型的知识产权保护案例,分析企业管理运营中经常面临的知识产权法律风险,并提出诸多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法律实务建议。

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对企业知识产权合规管理的重要性、必要性有了新的认识,对如何做到合规经营、保护知识产权以及防范刑事法律风险有了深层次的认识,在今后的经营管理中,会以相关典型案例为戒,进一步加强企业法治建设,努力防范和化解企业合规风险、法律风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