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委统战部“传拓立志”凝聚奋进力量

编辑:陶倩2023-05-16 09: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高慧 李杰)日前,由龙华区委统战部主办,区各民主党派、区知联会协办的“同心同德 拓出团结发展新篇章”传拓立志活动在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开展。

“传拓时要从左到右,自上而下,要一扑子压着一扑子地拓,这样才均匀。”现场教学的老师一边进行技艺展示,一边耐心地讲解着动作要点。她介绍说,所谓传拓,就是将纸覆盖在金石器物表面,用墨拓印其文字、图案,是一项有着1800多年历史的古老传统技艺。

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动手体验传拓活动,一张张宣纸在一扑子一扑子的拓印下,逐渐显现出中国共产党和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的“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十六字方针。

为重温多党合作历史,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引导龙华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龙华区还举办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第十六期“同心龙华”议政厅活动和各民主党派工作回眸图片展,同时,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以此为契机,结合自身历史和界别特色,制定方案,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还组织大家参观了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对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事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区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活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